图解数据:第18批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分析(附目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3 11:48
分享:

6、电池的能量密度

18年新能源车的纯电动车的平均电池重量是900公斤,较16年的980公斤也是大幅降低的。其中18年第18批纯电动乘用车的电池重量是301公斤,较17年的296公斤相近,而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

18年的纯电动客车的电池,能量密度提升相对明显,达到了每公斤138瓦的较高的能量密度水平,这也体现了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仍有较大的潜力。

虽然乘用车使用三元电池的优势较明显,但纯电动客车所体现出来的能量密度的较高水平,也是值得关注的。

7、新能源车的车身重量稳定

2018年新品的新能源乘用车的车辆,并未实现大型化的新突破,纯电动乘用车的平均质量是1031公斤,而17年平均是1099公斤。2018年的车型新推的小车稍多。

8、本期电动乘用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