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2018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发布(6.25-6.2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3 10:45
分享:

6、恒大入主法拉第未来 三张图了解恒大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第一步棋

6月25日,恒大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并委派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公司董事长。据恒大公告显示,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以67.4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45%的SmartKing公司股份。

据悉,此前时颖投资20亿美元(已投入8亿美元)占SmartKing公司45%股份,原FF股东以FF公司作价入股占SmartKing33%股份,公司管理层占股22%。现在,恒大的加入将成为SmartKing第一大股东。

股权架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加德纳,经营范围为汽车。2016年1月4日,FaradayFuture与乐视(LeEco)达成战略合作;2016年6月22日,FaradayFuture宣布获得了美国加州自动驾驶测试执照。贾跃亭作为法拉第未来的CEO,可以说这家公司是贾跃亭的一个“汽车梦”。但随着乐视欠钱,出现巨大资金缺口甚至引发资金链危机,这个梦似乎就破了。

如今,恒大入主法拉第未来,这一项收购项目受到多方关注。法拉第未来能否活起来?恒大这一步棋又要走向哪里?【详情请点击

7、国燃料电池市场预测:持续增长2021年出货量或超20MW

燃料电池迎风口。目前,氢能源汽车正处于应用示范的阶段,虽然部分车企已开始量产,但产量相对来说并不大。随着氢能源汽车的发展进入成熟阶段,产量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时期,氢燃料电池的市场需求也将大大打开。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燃料电池出货量约10.5MW,同比增长14.1%,出货量首次超10MW。未来,燃料电池市场将持续增长,预计到2021年出货量将超20MW,但2030年将达35MW。【详情请点击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8、小鹏汽车L3级自动驾驶2020年量产 国内无人驾驶汽车市场格局将生变?

6月25日,小鹏汽车宣布于近日已与德赛西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小鹏汽车与德赛西威将共同研发L3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另外,小鹏汽车将在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汽车量产落地。

据悉,小鹏汽车的自动驾驶控制系统将采用2018年最新发布的AI超级计算芯片,可融合处理来自车辆雷达、摄像头、激光雷达和超声波等传感器的感知数据,并符合ISO26262道路车辆功能安全规定等汽车标准。小鹏汽车与德赛西威合作的L3级自动驾驶系统将提供低速代客泊车、中速塞车辅助巡航(TrafficJamPilot)、以及高速代驾三个针对国内驾驶环境特点的智能化功能。

智能驾驶已成为全球大热的一个技术发展方向。近年来,我国积极发展自动驾驶汽车,无人驾驶技术进一步推动。目前,无人驾驶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的《2018-2023年中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规模约达40亿美元,市场发展空间还很大。到2021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将达70.3亿美元;到2035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达2100万辆。目前,国内无人驾驶汽车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在构建的未来蓝图中已布局到多个适用领域,中国有望成为最大的无人驾驶市场。【详情请点击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