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入主法拉第未来 三张图了解恒大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第一步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6 11: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25日,恒大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并委派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公司董事长。据恒大公告显示,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以67.4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45%的SmartKing公司股份。

据悉,此前时颖投资20亿美元(已投入8亿美元)占SmartKing公司45%股份,原FF股东以FF公司作价入股占SmartKing33%股份,公司管理层占股22%。现在,恒大的加入将成为SmartKing第一大股东。

股权架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加德纳,经营范围为汽车。2016年1月4日,FaradayFuture与乐视(LeEco)达成战略合作;2016年6月22日,FaradayFuture宣布获得了美国加州自动驾驶测试执照。贾跃亭作为法拉第未来的CEO,可以说这家公司是贾跃亭的一个“汽车梦”。但随着乐视欠钱,出现巨大资金缺口甚至引发资金链危机,这个梦似乎就破了。

如今,恒大入主法拉第未来,这一项收购项目受到多方关注。法拉第未来能否活起来?恒大这一步棋又要走向哪里?

恒大布局新能源汽车

中国恒大集团成立于2006年6月26日,集房地产规划设计、开发建设、物业管理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房地产综合企业。据恒大告显示,2017年恒大营收3110.2亿元,较2016年增长47.1%。2017年核心业务利润为405.1亿元,较2016年增长94.7%;核心业务利润率为13.0%,较2016年上升3.2个百分点。2017年净利润为370.5亿元,较2016年增长110.3%;净利润率为11.9%,较2016年上升3.6个百分点。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43.7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恒大发展模式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更加注重增长效益和质量,特别是面对三四线城市火热的销情,有侧重地吸纳了一批三线城市优质土地储备,现有项目城市布局得以持续优化。全年集团新购土地储备226幅,并就现有39个项目进一步购买周边土地,新购项目均衡分布於上海、深圳、长沙、南京、成都、杭州、武汉、济南、太原、重庆、郑州、珠海、中山、无锡、温州等一二线及三线城市。

恒大集团在房地产行业实力可见,为何现在却来收购一家电动汽车企业呢?事实上,今年年初恒大就提出要积极拓展高科技产业。如今,恒大通过收购法拉第未来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并不意外。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当今世界的主流之一,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和消费国,未来市场十分广阔。恒大布局其中,进军潜力巨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