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G概念行情周报:工业富联以13.87%成为本周涨幅最多的个股(6.11-6.1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15 15:40
分享:

二、行业动态

1.工信部对5G基站相关频段干扰协调管理规定征意见

工信部日前公开征求对《3000-5000MHz频段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站与其他无线电台干扰协调管理规定》的意见。意见稿提出,相关单位在3300-4200MHz和4500-5000MHz频段内申请设置和使用5G基站及其他无线电台时,应当按照本规定开展干扰协调工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应当按照本规定的要求开展必要的干扰协调工作,依法进行无线电台设置使用许可,发放无线电台执照。

2.为5G商用开道清理核查5G频段无线电台工作启动

为加快5G系统商用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对3400-4200MHz和4500-5000MHz频段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进行清理核查。

通知指出,2017年1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使用3300-3600MHz和4800-5000MHz频段相关事宜的通知》,明确了中频段5G系统的频率使用相关要求。为了推进5G系统的频率使用许可工作,加快5G商用部署,避免5G系统对同频段或邻频段内依法开展的其他无线电业务产生有害干扰,国家无线电办公室决定开展相关频段的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清理核查工作。

3.5G第一阶段标准化工作完成产业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北京时间2018年6月14日11:18,3GPP全会批准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独立组网功能冻结。加之去年12月完成的非独立组网NR标准,5G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进入了产业全面冲刺新阶段。此次SA功能冻结,不仅使5GNR具备了独立部署的能力,也带来全新的端到端新架构,赋能企业级客户和垂直行业的智慧化发展,为运营商和产业合作伙伴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开启一个全连接的新时代。

4.5G采用规模快速扩大为运营商提供竞争优势

安永13日在京发布的《中国扬帆启航引领全球5G》报告显示,中国正在5G的发展竞赛中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国很可能成为全球最先部署5G的几个主要市场之一。安永预计2019年至2025年间,中国5G资本支出将达到1.5万亿元人民币,到2025年,中国的5G用户数将达到5.76亿,占全球总数逾40%。

报告认为,5G为多项即将改变人们生活的应用带来了新机遇,包括3D视频和拟真媒体、自动驾驶汽车以及智慧城市等。5G还将大大支持人工智能、机器人和物联网等其他技术,在中国市场带来不容小觑的巨大潜能。随着网络扩大和新服务增加,5G的采用规模将快速扩大。

5.工信部:继续做好5G基站与同频卫星地球站兼容相关测试工作

6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组织召开5G基站与扩展C频段卫星地球站兼容共存分析讨论会。会议由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远生主持。

会议听取了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关于3400-3700MHz频段5G基站与卫星地球站兼容共存分析结果以及外场测试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围绕兼容分析参数设置、大型卫星测控站保护、卫星地球站用户干扰消除措施、无线电台清理核查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进一步完善兼容分析报告;二是继续做好5G基站与同频、邻频卫星地球站兼容共存的外场测试验证工作;三是要求各卫星公司按照《关于开展3400-4200MHz和4500-5000MHz频段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清理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协助卫星地球站用户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