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驾驶成亮点 一文看懂2018 CES Asia黑科技无人驾驶技术(图文)
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日期:2018-06-15 09:32
分享:

汉能大阳能汽车亮相CES,续航里程高达450km

除了我们在汽车领域中所认知的油电混动、纯电动和氢燃料等新能源之外,其实汉能一直都在关注太阳能的应用。在此次CESAisa展会上,汉能除了发布汉包、汉纸等全系消费电子新品之外,还发布了旗下第三款太阳能汽车来揭示了移动能源为人类生活带来的颠覆性变化,并向全世界宣告:以薄膜太阳能技术为核心的移动能源时代已经到来。

智能驾驶真的来了 5分钟读懂2018CES Asia

汉能第三款太阳能汽车在外观方面采用了极为科幻的造型设计,前脸线条更是犀利夸张,并采用了双门4座的布局形式。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26mm/1808mm/1717mm,轴距则为2880mm,整备质量为1200kg。

这款太阳能汽车搭载了一块全太阳能电池,电池容量为40kWh,续航里程可达420km,其0-50km/h加速时间为3.9s;50-80km/h加速时间为2.9s;0-100km/h加速时间为9.5s。另外,在行车状态时,太阳能薄膜面积为5㎡,而静止展开是面积可达7.5㎡。

智能驾驶真的来了 5分钟读懂2018CES Asia

而在出行生活方面,汉能除了带来这款太阳能汽车之外,还发布了汉瓦、汉伞、汉墙等“自发电”产品,通过柔性薄膜太阳能芯片的加持,构建了全新的绿色城市形态。比如在多个城市落地的太阳能公交站台、智能垃圾桶等产品,共同描绘了一幅移动能源未来世界的美好画面。

汉能还与摩拜单车、以及多家国内顶级快递企业达成合作,通过为共享单车、快递车安装薄膜太阳能,实现精准持续的定位与续航,以及还与奥迪、北汽、一汽等车企携手,共同研发薄膜太阳能车顶,可以让智能汽车实现更加长远的续航里程。

smartvisionEQfortwo自动驾驶概念车5年后量产投入共享市场

奔驰在此次CES展会上以“瞰思未来”为主题,展示了自动驾驶概念车型—smartvisionEQfortwo,并表示这款车型具备了L5级完全自动驾驶的能力,随后仅需5年便会实现完全量产。另外,奔驰还认为到了2035年,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共享汽车也将会和传统汽车平分天下。

智能驾驶真的来了 5分钟读懂2018CES Asia

这款SmartvisionEQfortwo由电机驱动,并具备了L5级别的完全自动驾驶系统,未来主要是面向共享汽车市场。这款自动驾驶车型的造型非常独特,就像一个移动式的玻璃包间。内部的中控显示屏可以显示乘客首选的流媒体,例如电影、体育赛事等,也可成为一个私密又有趣的社交场所。未来smart系列车型也有望会延续这款概念车的设计元素。

因为smartvisionEQfortwo具备L5级完全自动驾驶能力,所以也没有了驾驶者的概念。相信在那时候,我们只需要拿出手机预约上车地点与目的地,smartvisionEQfortwo便会自动开到我们身边。

smartvisionEQfortwo后轴搭载了驱动电机,电池容量30kWh,预计续航里程大于300km。与此同时,该车还支持TA无线充电,并且在不使用时可以将电力馈入电网。另外,预计新车有望在2022年之前投入生产,并将加入Car2go共享计划。

智能驾驶真的来了 5分钟读懂2018CES Asia

而奔驰汽车则认为到了2035年,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共享汽车将会和传统汽车平分天下,除了特殊的用车场合(像长途出游)需要用到私家车之外,日常出行代步完全可以借助共享汽车来实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