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驾驶成亮点 一文看懂2018 CES Asia黑科技无人驾驶技术(图文)
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日期:2018-06-15 09: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13日,CES Asia 2018正式开展。据悉,本次展会主要有无人驾驶、人工智能(AI)、5G互联互通、虚拟现实等技术。CES Asia 2018的规模比去年扩大25%,其中智能汽车技术备受关注。

目前,无人驾驶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的《2018-2023年中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规模约达40亿美元,市场发展空间还很大。到2021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将达70.3亿美元;到2035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达2100万辆。目前,国内无人驾驶汽车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在构建的未来蓝图中已布局到多个适用领域,中国有望成为最大的无人驾驶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前,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中就有提到,至2020年,汽车产业规模将达3000万辆,驾驶辅助/部分自动驾驶车辆的市场占有率将达50%;力求高度或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在2021年到2025年能够上市;2026年到2030年,每辆车都应采用无人驾驶或辅助驾驶系统,无人驾驶汽车热潮袭来。

CES Asia 2018智能汽车技术

本次展会上,智能汽车技术受到关注,无人驾驶汽车风头正旺。下面来看看此次展会上有哪些不可错过的亮点:

百度Apollo重点展示自动驾驶,与宝马/现代等车企合作

百度Apollo开放平台全面展示了其在自动驾驶、车联网、汽车安全等方面的产品落地进展,形成了完整的智能驾驶产品矩阵。并在展会期间表示将与宝马签约,围绕车家互联展开合作,同时与拜腾达成基于小度车载系统的深度合作。另外,百度还宣布将与现代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更加深度和全面的合作。

智能驾驶真的来了 5分钟读懂2018CES Asia

在自动驾驶方面,百度Apollo带来了可量产的自动驾驶商用方案,逼格全面展示了ApolloPilot、ACU(ApolloComputingUnit)、IntelligentMap、ValetParking等量产产品。

智能驾驶真的来了 5分钟读懂2018CES Asia

其中ApolloPilot是由百度研发的一款更适应中国市场、可量产的自动驾驶产品,具备更安全、更经济、更舒适的特点。目前ApolloPilot已在共享出行、乘用车、商用车等全场景实现落地。ACU(ApolloComputingUnit)则是面向量产的车载计算单元,是中国第一个可量产的车载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具备信息安全和云端更新两大基础能力和三大AI核心模块:高精定位、环境感知、决策规划。

而IntelligentMap等地图数据产品,则是为国内外车厂在中国研发自动驾驶汽车产品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支持。ValetParking是针对于共享汽车的自动驾驶商业化产品,可实现对共享汽车的定点远程召唤、自主泊车和自动充电等功能。

在实战方面,百度与盼达用车将在重庆启动国内首次自动驾驶共享汽车试运营,搭载百度ValetParking产品的6辆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将投入本次定向试运营。据悉,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的国内首款无人驾驶微循环巴士“阿波龙”即将在近期实现量产。

车辆安全方面,百度带来新版本的Apollo车辆安全黑匣子。Apollo车辆安全黑匣子能够提供完整数据方案,包括数据加密、数据校验、安全存储、及数据可信认证等功能。通过人性化的交互界面,可以对数据进行解密读取,成为追溯事故原因、改进产品质量的重要工具,使得数据丰富、可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