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驾驶成亮点 一文看懂2018 CES Asia黑科技无人驾驶技术(图文)
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日期:2018-06-15 09:32
分享:

百度L4级自动驾驶巴士首次亮相,将于7月正式量产

百度与厦门金龙合作生产的L4级自动驾驶车“阿波龙”亮相,此为一款中型电动巴士,基于百度ApolloL4Pilot方案开发,车身顶部和两侧后方共配置3个激光雷达,将于今年7月正式量产,主要用于封闭园区和景区等场,时速在40公里每小时左右。

智能驾驶真的来了 5分钟读懂2018CES Asia

与此同时,基于ApolloL4Pilot开发的还有一款小型物流车,时速在10公里左右。另外,百度还将在2020年联手奇瑞共同推出高速/环路自动驾驶量产车型。

无人驾驶初创企业Roadstar.ai推激光雷达,L4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无人驾驶初创企业Roadstar.ai携全球首款纯国产激光雷达Level4自动驾驶解决方案「Aries·锐」亮相CESAsia。值得注意的是,创立刚刚一年,Roadstar.ai前不久完成1.28亿美元的A轮融资。

智能驾驶真的来了 5分钟读懂2018CES Asia

作为国内自动驾驶L4技术的初创公司代表,现场,Roadstar.ai重点展示了无人车车顶所搭载的异构多传感器,包括多颗低线数LiDAR、摄像头及毫米波雷达等。这种创新的混搭玩法,正是前不久Roadstar.ai刚刚推出的全球首款纯中国激光雷达自动驾驶Level4解决方案——「Aries·锐」。

Roadstar.ai在无人驾驶的征途里提出了两项关键技术:HeteroSync(异构多传感器同步)和DeepFusion(数据深度融合)。独创的多传感器前融合,在原始数据层面将激光雷达、摄像头以及毫米波雷达的8维数据进行融合,由此可以实现高精度的地图测绘,以及对视野范围内物体和人的有效识别。

据了解,经过过去一年来的实际路测,Roadstar.ai已实现在加州平均一个月一次人工干预、国内高复杂城市路况环境下连续数小时无人工接管,完美驾驭美国加州及国内城市复杂路况。

凯迪拉克Super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中国首发

智能驾驶真的来了 5分钟读懂2018CES Asia

凯迪拉克正式在中国发布了Super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是业内首个量产并且可以正式在高速公路释放驾驶者双手的智能驾驶技术。与此同时,凯迪拉克还表示在国内市场中,这套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将会首先搭载在凯迪拉克CT640T铂金版本车型上。

其实SuperCruise是通用的一款半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未来将实现全自动化驾驶。该系统搭载激光雷达地图数据、高精度GPS、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和摄像头、雷达传感器,此外,还需要安吉星服务系统的支持。和特斯拉Autopilot系统不同的是,SuperCruise可以实现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解放双手,但前提是驾驶员的视线不能偏离前方。

当这套系统在运行的时候,通过车辆转向柱顶端的微型摄像头和方向盘两旁的红外传感器,系统可以实时追踪驾驶者头部位置和面部特征。以用于识别驾驶者的视线方向。若检测到驾驶者分心驾驶该系统会以方向盘光条、警示图标和座椅震动、蜂鸣声等进行提示,如果驾驶者没对系统的操作做出反应,车辆则会通过驾驶辅助技术及时进行制动操作,且在必要情况下使用安吉星主动联系驾驶员确保驾驶者和车辆的安全。

智能驾驶真的来了 5分钟读懂2018CES Asia

与此同时,高精度的地图数据也是这套系统中最为重要的数据之一,此次凯迪拉克和高德地图合作研发了车内地图系统,系统内搭载的增强型GPS定位所提供的实时方位数据准确性是传统GPS的4~8倍。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会整合高精度地图数据、实时摄像头、雷达传感器和增强型GPS定位系统等多种数据。确保这套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只在合适的道路条件下启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