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黄鹤楼门票迎来首次降价 武汉市旅游经济发展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4 09: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武汉市发改委称6月1日起,黄鹤楼公园的门票实行降价了,单人门票将从每张80元下调至70元,半价票由每张40元降为35元。

黄鹤楼门票上次调价是在2010年,单人票从之前的50元涨至80元。据了解,这也是自1985年重建开放后,黄鹤楼第11次调整门票价格。前10次都是涨价,全价单人票从最初的1元涨至80元。这是首次降价。调价后,该景区对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人、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以下儿童实行免费;对60至65周岁老年人,6周岁至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实行半票;对旅行社团票价按照国家规定实行优惠,优惠幅度最高不得突破20%。

黄鹤楼是武汉市标志性建筑,与晴川阁、古琴台并称“武汉三大名胜”。同时也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自古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和”天下绝景“之称。目前,与黄鹤楼齐名的四大名楼中,蓬莱阁全价单人门票140元,岳阳楼80元,滕王阁50元。黄鹤楼首次降价会对武汉市旅游经济有何影响呢?一起来了解一下武汉旅游业发展情况。

武汉市整体经济发展情况

2017年,武汉国民经济保持较快增长,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各项社会事业全面推进,实现发展速度和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初步核算,武汉市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410.34亿元,比上年增长8.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08.20亿元,增长2.8%;第二产业增加值5861.35亿元,增长7.1%;第三产业增加值7140.79亿元,增长9.2%。三次产业构成由上年的3.3:43.9:52.8,调整为3.0:43.7:53.3。按常住人口计算,全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3831元,增长6.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