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虚拟现实(VR)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3 16: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科技和产业生态的持续发展,推动着虚拟现实概念的不断演进。虚拟现实是借助近眼显示、感知交互、渲染处理、网络传输和内容制作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构建跨越端管云的新业态,通过满足用户在身临其境等方面的体验需求,进而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升级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创新。

中国VR市场各细分市场占比

2016年,中国VR市场各细分市场占比情况中,VR头戴设备以占比59.4%,稳居榜首;排在第二的是2015年开始兴起的VR体验馆,占比为10.3%;VR摄像机排在第三,占比为9.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虚拟现实行业收入构成

在中国虚拟现实行业收入构成方面,随着中国消费者的内容消费习惯逐渐养成,虚拟现实软件收入将逐渐提升,预计2018年中国虚拟现实行业软件收入将达到30%,硬件收入占比为7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