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推宣布将“解禁”中兴 中兴被美制裁或现重大转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14 15:09
分享:

今年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出售任何电子技术或通讯元件,这一禁令为期长达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

禁令一出,业界哗然。中兴的产品和设备中包含大量美国产的半导体芯片,其中很多还远不能实现国产化,“禁售令”直接重创我国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揭开了中国半导体产业的痛点,芯片国产化替代进程由此备受关注。我国科技产业在迎来巨震的同时,掀起了一波以针对“缺芯”软肋为主的舆论狂潮。中美双方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多方谈判斡旋。在风云激荡了27天之后,事情终于迎来转机。以下为中兴今年被制裁后的主要发展节点一览:

图片来源:格隆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