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周报:进口葡萄酒总税收下降至46.93%(5.7-5.1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14 14:35
分享:

(3)贵州茅台:李保芳出任公司董事长

贵州茅台5月10日晚间公告,李保芳接替袁仁国出任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责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及董事会相关职务。同时,公司董事会选举李保芳为公司董事长,袁仁国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相关职务。公告显示,李保芳现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上市公司贵州茅台董事长、代行总经理职责。

据贵州茅台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茅台实现营收174.66亿,同比增长31.24%,实现净利润85.07亿,同比增长39%。茅台方面在公告中表示,营收的增加主要原因是茅台主导产品茅台酒价格上调。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金宇火腿“火腿+健康”双主业2017年发展成效显著

金字火腿董秘王启辉在5月4日举行的2017年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火腿肉制品与医药医疗健康产业是公司的两大主业,双主业是公司的发展战略和模式。在火腿肉制品行业,公司将进一步巩固提升火腿的领导地位和盈利能力,同时将重点拓展香肠、腊肉等传统肉制品,推出新品牌,全面推进新零售、精准营销等新模式,做传统肉制品的领航者,以扩大规模,提高效益。在医药医疗健康产业,公司将积极打造和培育控股经营的实业体系、医疗服务体系,通过内生发展与外延并购双轮驱动,把医药医疗健康产业做大做强,成为公司新的产业增长点。

(5)蒙牛乳业分别授出669.31万股限制性股票及合共959.37万份购股权

蒙牛乳业宣布,于2018年5月7日,公司批淮根据限制性股票奖励计划授出限制性股票,据此,批淮向获选对象授出669.31万股限制性股票,相当于公司于采纳日经红股发行调整后已发行股本约0.2%。该限制性股票获选对象包括公司董事、集团高级管理人员、部门经理及其他雇员,为对集团整体业务表现有直接贡献并将对集团持续发展有贡献的人士;其中15.41万股限制性股票已授予董事。此外,于同日,公司根据购股权计划向合资格承授人授出合共959.37万份购股权,以认购公司股本中每股0.10港元的普通股;行使价每股26.05港元,相当于授出日联交所收市价;为期5年。该所授购股权中,91.03万份购股权已授予董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