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净水器行业研究报告(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09 15:26
分享:

三、净水器品牌竞争格局

从净水器品牌竞争格局来看,目前市场上净水器一般可分为三大阵营:

第一阵营的三大品牌的年出货额为10亿元以上。分别由美的、沁园、A.O.史密斯组成,这一阵容和2016年相同。

第二阵营的年出货额在1亿到5亿元之间。而在5亿元到10亿元区间依旧和2016年一样保持真空,2017年依旧没有一个品牌进入这一区间。第二阵营主要由安吉尔、飞利浦、怡口日出东方系、开能、浩泽、碧水源、3M、滨特尔、云米、格力等品牌组成。

第三阵营的门槛在5000万元左右。在2016年5000万到1亿元的品牌还很多,但到了2017年,5000万由分水岭变成了门槛。这些品牌未来将出现两极分化的局面,要么被淘汰出局,要么顺势进入到第二阵营。第三阵营主要由TCL、长虹、斯隆、沁尔康、爱尼克斯、泉来等品牌组成。

总体来说,品牌格局的一大趋势是,第一阵营的格局相对平稳,第二阵营的阵容在逐年扩大,第三阵营的阵容在逐年缩减。

净水器阵营及品牌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在品牌发展上,2017年比较显著的特点是,大量的国外优质品牌通过资本或合作的方式借助大集团平台或者代理商平台进入到国内市场,呈现出一片争芳斗艳的局面。主流品牌2017年在营销战略布局和营销手段的革新上仍旧动作频频。

四、主要净水器品牌分析

1.美的

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美的是一家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物流)的科技集团,提供多元化的产品种类,包括以厨房家电、冰箱、洗衣机、及各类小家电的消费电器业务。美的作为一个综合性的家电企业,净水机是美的重要的战略产品。净水业务作为美的热水事业部的旗下板块,构建了“有饮用水需求的地方,美的就要有能够与之相匹配的净水设备”的扩张基本逻辑。

在2017年6月份举行的上海国际水展上,美的净水以“全球科技美学”为主题成功举行“2017美的净水战略新品发布会”,包括高端比佛利G600厨下净水器、“安全芯”家用净水租赁机、全屋水系统解决方案、校园直饮解决方案等多款主打产品惊艳亮相,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健康水生活体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