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净水器行业研究报告(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09 15:26
分享:

2、中国净水器市场发展现状

1、产量情况

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和水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国内家庭净水技术的不断成熟,家用净水器将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普通家庭日常生活中,成为家用电器的必备家电。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2011-2017年我国净水器产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8.1%,预计家用净水器产量在未来几年将持续增长,我国家用净水器行业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销售额情况

近几年,随着消费升级趋势显现,净水器销售规模逐年增长。目前中国净水器销售依然以线上销售为主,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5年之前,中国净水市场以高于64%的速度快速扩容。2016年中国净水器销售规模为203.5亿元,同比增长40.6%;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中国净水器市场规模将突破330亿元,其中线上可达260亿元,线下近7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3.普及率情况

目前,我国净水器普及率相对于发达国家来说很低,一些发达国家的净水器普及率普遍超过了80%。据最新数据统计,2017年我国净水器普及率仅约为20%。随着消费者收入的提高、对健康问题的关注以及水质问题的严峻,净水器市场未来仍有望持续高速增长。预计到2020年,净水器的市场在城镇家庭中可望达到35%的渗透率。另外一个比较可喜的现象是,目前越来越多的新房装修会将净水器纳入必装项目,2017年初至上半年的一波房地产销售热潮在2018年将逐渐交付,届时有望对净水器的销售起到拉动作用。2017年,净水销售规模同比增长约为10%。未来5年的每年增长率预计也将保持这一水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