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6X和vivo X20哪个好?小米6x与vivo X21对比告诉你
来源:电脑百事网 发布日期:2018-05-01 10:27
分享:

三、小米6X和vivo X21拍照对比

相机方面,小米6X和vivo X21均主打拍照,6X为前置2000万,而X21则为前置2400万,两者都配备柔光补光灯,均具备不错的自拍美颜效果。只不过,vivo X21前置摄像头规格更高,并且有升级了逆光美颜+Jovi美,加入了AR萌拍等乐趣功能,自拍上会比6X体验更好一些。

小米6X和vivo X20哪个好?小米6x与vivo X21区别对比

后置摄像头部分,小米6X采用主摄索尼IMX486传感器,1200W像素,F1.75光圈+副摄为索尼IMX376传感器,2000W像素,F1.75光圈。夜拍人像时感光像素能进行合成,最高实现2μm的超大像素,感光能力提升4倍。

vivo X21则为后置2X1200W(2400万感光单元)+500W摄像头,F1.8大光圈(主摄),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和2400万像素拍照模式,采用了P3色域方案(广色域),能够带来色彩更鲜艳、生动的照片。


从后置双摄对比来看,小米6X相比vivo X21在相机规格上比较接近,在拍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至于哪个成像水平更强一些,目前小编也没有找到具体的对比样张,因此无法下结论。

不过,鉴于X21属于旗舰机级别,加之历代vivo手机都将拍照作为主打项,优化上一直都很不错,而小米6X属于千元旗舰机级别,小米手机,即便是旗舰机在拍照上一直都不算拔尖,拍照上小编认为应该还是X21会强一些,毕竟自拍上也是X21更有优势。

四、屏幕、系统、续航、特色功能与对比总结:

屏幕方面,小米6X配备5.99英寸1080P国产LCD屏幕,而vivo X21则配备的是更大的6.28英寸屏幕,采用的是知名的三星AMOLED屏幕,像iPhone X、华为P20 Pro这样的高端旗舰都用的是OLED屏。显然,在屏幕画质上,X21会更有优势。

小米6X和vivo X20哪个好?小米6x与vivo X21区别对比
屏幕

系统方面,小米6X和vivo X21均是基于安卓系统深度定制开发,不过,小米的MIUI 9在功能与口碑方面相比vivo的Funtouch OS会更有优势。Funtouch OS主要是系统界面简约,系统很精简,并且内置APP少,日常使用也还不错。MIUI 9主要系统更新快,功能什么的可玩性丰富一些。

小米6X和vivo X20哪个好?小米6x与vivo X21区别对比
MIUI 9口碑高

续航方面,vivo X21内置电池容量比小米6X略大一些,再结合OLED屏更省电,在续航上X21表现会略好于X21。此外,快充支持方面,这两款手机均支持快充,但小米6X标配的充电器不支持快充,如需体验快充,需要单独买快充充电器,而vivo X21标配充电器就支持闪存。综合来看,X21续航与快充上都更有优势。

特色功能方面,vivo X21内置有AK43764芯片的HI-FI,音质更好,并附赠耳机,这是小米6X所没有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