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季度中国冷柜市场情况分析:冷柜行业回暖 高端市场向好
来源:奥维云网 发布日期:2018-04-28 16:12
分享:

2.客厅柜(冰吧、酒柜)将成为2018年规模增长最快的品类。客厅柜2018年开局良好,奥维云网(AVC)Q1线下监测数据显示,冰吧零售额规模同比增长15.0%,酒柜零售额规模同比增长10.6%。有良好的开局做保障,外加即将到来的夏季需求高峰,以及品牌参与度提升和世界杯等内外界因素的刺激下,客厅柜将成为2018年规模增长最好的冷柜品类。

三、马太效应持续,长尾空间被压缩

Q1冷柜市场品牌份额更加集中,通过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推算,2018年Q1冷柜市场CR4指数再度升级,线下CR4达78.4%,线上达69.9%。

线下冷柜市场马太效应持续,其中海尔领先地位巩固,市占同比增长3.0个百分点,达38.4%,美的、美菱也分别以19.2%和13.0%的市场占有率也大幅领先后续品牌。从零售量份额变动趋势来看,线下消费者越来越青睐行业知名品牌或综合家电品牌,品牌力在线下市场竞争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受到线下经营成本攀高和原材料价格维持高位运行影响,线下长尾品牌的生存空间将逐渐被压缩。

Q1冷柜市场的表现对全年冷柜市场具有重要影响,从历史数据来看,Q1冷柜市场规模接近全年的1/3。结合2018年Q1的市场表现分析,受到后家电下乡更新换代需求的逐步释放,以及生活品质升级催生新兴冷柜市场崛起等因素影响,2018年中国冷柜市场将有所复苏,实现小幅增长,传统家用冷柜高端化和客厅柜的快速增长将成为最重要的两个发展趋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