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季度中国冷柜市场情况分析:冷柜行业回暖 高端市场向好
来源:奥维云网 发布日期:2018-04-28 16:12
分享:

二、2018年Q1市场需求更为集中

春节期间为小冷柜全年需求最旺盛的节点,春节前一个月是小冷柜热销季,但受2018年春节错位因素的影响,春节期间购买需求在Q1集中释放,因此小冷柜线下零售量结构占比较上年提升2.5个百分点,达73.4%,占据Q1冷柜市场的支配地位;线上市场也有同样的趋势,但是相比线下,线上需求更加多样化,大冷冻小冷藏、大冷柜和双温柜分流了一部分需求,结构占比不同程度提高。

Q1重点品类简析:

1.小冷柜(225L以下冷藏冷冻转换柜)市场呈现明显的高端化趋势。通过对奥维云网(AVC)Q1线下监测数据分析,中高端市场结构全面提升,其中1600-2000元和2000元以上的高端市场提升最快,分别同比增长7.2个百分点和3.9个百分点。以大容积为代表的产品结构升级趋势也相当明显,容积结构向180-225升倾斜,同比增长3.9个百分点。

从线下TOP机型上看,畅销型号主要分布在100L左右、140-150L和200L+三个规格,其中,海尔产品竞争力较强,TOP20入围7款;美的爆款能力较强,BD/BC-98KSV成为Q1最畅销的机型;美菱新品表现强势,3款2017年下半年上市机型入围TOP20,成为Q1表现最好的新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