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季度中国冷柜市场情况分析:冷柜行业回暖 高端市场向好
来源:奥维云网 发布日期:2018-04-28 16:12
分享:

一、更新换代与消费升级叠加,大盘回暖

2018年Q1冷柜市场更新换代需求与消费升级同步释放,行业大盘回暖。据数据显示,2018年Q1冷柜市场实现零售额和零售量同时增长,其中零售额33.3亿元,同比增长13.9%,零售量246.6万台,同比增长8.4%,行业均价同比增长5.1%。

1.线上市场占比持续提升。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18年Q1线上市场规模仍然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零售额达8.8亿元,同比增长41.0%,零售量达75.2万台,同比增长39.1%,线上零售量占比已突破30%。线上的快速增长主要由3大因素导致:一是消费场景逐渐由线下向线上分流;二是冷柜单值较低,更适合在线上获客;三是受线下出样成本及精细化运营制约,传统冷柜产品越来越不适合在线下出样。

2.线下市场全品类均价上涨。Q1冷柜市场均价大幅提升,奥维云网(AVC)Q1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线下市场零售额24.5亿元,同比增长6.5%;零售量171.4万台,同比下降1.2%;均价1415元,同比提升8.7%。各品类均价都不同程度上涨,其中传统的家用冷柜品类和客厅柜贡献了较强的价格拉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