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杭州中高端酒店市场大数据报告(附全文)
来源:迈点网 发布日期:2018-04-20 14: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自古以来就是高频率的旅游趋向城市。杭州作为以休闲、度假旅游为特色的旅游城市,在实现旅游活动日常化、亲近化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相对于其他城市来说,杭州酒店业的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从杭州市旅游国际化进程来看,杭州旅游业从起步到繁荣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政府接待型转变为产业经营型的曲折发展过程,目前,旅游业已成为全市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新的增长点。

2016年,随着”G20”峰会的召开,杭州酒店业一举成为杭州服务的一张“名片”。杭州酒店业的发展契机来临,其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并成为赚取外汇的主要产业之一。

2017年,杭州会奖旅游业硕果累累,已初步形成了环西湖、钱江新城(江干区)、武林·黄龙、湖滨·市中心、西溪天堂、运河、萧山区、滨江区、千岛湖等10个板块的会议酒店集群。

另外,世界旅游联盟(WTA)总部永久落户杭州,“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城市联盟”在杭成立,“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同步落户杭州,为杭州酒店业的国际地位提升增加不少亮点。而今,杭州酒店业已由原有的旅游经济为主全面向“会奖+旅游”相结合的全面化经济覆盖,客群更加丰富、机会更加多元。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底,杭州市星级酒店173家,其中五星级酒店24家,四星级酒店46家。而据携程网不完全数据统计,截止2017年底,杭州市共有7910家酒店提供住宿,其中高星级标准酒店(四、五星标准酒店)数量为519家。随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酒店产业存量趋于饱和,越来越多的投资主体开始将关注的目光投向更大量的二、三线城市。杭州作为中国的“新一线”城市,具备商务需求和休闲资源的城市特征,符合国际标准的商务和休闲酒店发展空间已初具雏形,未来杭州酒店业发展潜力巨大。

《2017-2018年度杭州中高端酒店市场大数据分析报告》是对杭州酒店业尤其是中高端酒店进行的一次全面阐述和论证,对研究过程中所获取的数据进行全面系统的整理和分析,通过图表、统计结果,或以纵向的发展过程,或横向类别分析提出论点、分析论据,进行论证。报告如实地反映了杭州酒店行业的客观情况,一切叙述、说明、推断、引用恰如其分,文字、用词表达准确,概念表述科学化。

一、 杭州旅游住宿业宏观环境分析

1.1 宏观经济环境

2017年杭州市经济发展虽然成上升趋势,但增长势头相比2016年稍有减弱,而旅游业在整体经济环境下却逆流而上势头强劲。受“G20”峰会溢出效益影响,2017年杭州旅游业尤其是酒店业收入大幅提升,增长率超过GDP增速。

数据来源:迈点研究院(MTA)

1.2 杭州现有旅游资源

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杭州旅游资源丰富,各大景区景点每年吸引了大量游客到来。度假型酒店作为杭州酒店业的主力,多布局在景点景区周围。

数据显示,2017年杭州拥有37家4A及以上景区,其中4A景区34个,5A景区3个,分别为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溪湿地旅游区以及千岛湖风景名胜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因景点丰富且整体质量优良,成为游客的首选。而在景区数量上,临安、桐庐和余杭并驾齐驱。

数据来源:迈点研究院(MTA)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