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再升级:中兴“遭”美封杀7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7 17:12
分享:

3.影响中兴自动驾驶的布局

自动驾驶如今已成为巨头们争相布局的战场,而作为中国最重要电信设备制造商之一的中兴自然也不愿意错过自动驾驶这个风口。

此前,中兴通讯汽车电子副总裁田锋透露,中兴布局自动驾驶有一个学习对象——高通。高通提供底层芯片,中兴提供进一步产品化的东西——计算力非常强的硬件控制器。中兴在智能驾驶浪潮中将一部分能力开放出来,支持帮助创业者更好更快地实现智能驾驶。美国高通涉及了世界上所有电信设备和消费电子设备的品牌。而现在,高通这条路应该是行不通了。

被美国制裁的中国科技公司不只中兴

事实上,被美国制裁的中国科技公司并不是只有中兴一家。前段时间,华为手机就在美国遭到了一系列麻烦,一个接一个的美国伙伴证实放弃销售华为手机。

若干年前,华为在美国发生了“国家安全风波”,随后淡出美国市场,主要把精力放在了欧洲。但是面对去年底手机销量下滑,华为在2018年重返了美国,但是却遭遇了重大挫折。

AT&T、Verizon等运营商证实在美国政界人士压力下,放弃销售华为旗舰手机。美国最大的消费电子零售商百思买随后也停止了和华为的合作。

在美国,在缺乏运营商销售渠道和优秀第三方零售伙伴合作的背景下,华为手机所面临的难度可想而知。

据美国科技媒体AndroidCentral分析称,有两个原因导致了美国政府和行业对于华为的市场扩张举动进行阻挠。原因之一是华为具有手机芯片业务。美国政府也担心,华为设备的一些零部件可能被用于进行通信监听,损害信息安全。另外一个原因,是出于经济利益的原因。美国并不希望华为公司在下一代通信技术方面占据领先地位。针对美国方面的步步紧逼,不只中兴接下来会有何举措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