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张图了解宁德时代:IPO快速过会 这家公司有何实力?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1 14: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12日,宁德时代发布招股说明书,仅24天就顺利通过IPO上会受审,刷新IPO过会新纪录。据悉,此次IPO宁德时代拟于创业板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2.1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数的比例不低于10%,拟募集资金131.2亿元。

作为国内动力电池系统供应商中的佼佼者,快速进入资本市场被称为“超级独角兽”的宁德时代到底有何实力呢?

据了解,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公司在电池材料、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等产业链关键领域拥有核心技术优势及可持续研发能力,形成了全面、完善的生产服务体系。

1.市场份额扩大成行业翘楚

近几年宁德时代的成长速度相当快,2017年的净利润将近40亿元。而在合作企业方面,与国内品牌宇通集团、上汽集团、北汽集团、吉利集团等行业内整车龙企业保持长期战略合作;国际品牌方面已经进入宝马、大众等国际一流整车企业的供应体系,也是国内少数为国际汽车品牌提供动力电池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宁德时代积极布局国内动力电池市场,2017年在国内动力电池厂商中销量的市场占比27%,份额最大。此外,在2017年全球动力电池企业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一,领军中国动力电池企业。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这么看来,宁德时代有如此强大的硬实力,此次快速过会并不意外。宁德时代成长之快除了本身实力强劲以外,动力电池市场的良好环境也加快宁德时代站稳行业领头地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