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白名单“废止 动力电池市场格局或将改写?(附白名单企业汇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7 10: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工信部正式发布公告,明确表示自今年6月21日起,废止《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5年第22号),同时废止的还有第一、第二、第三、第四批符合规范条件企业目录。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此举意味着,在业内存在近4年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白名单”正式取消,国内动力电池领域将迎来新一轮的竞争。

自2015年起,工信部先后公布了四批目录名单,这份企业名单便是业内所俗称的动力电池白名单。值得注意的是,白名单中的全部57家企业均为本土电池企业。在白名单公布初期,名单内的动力电池企业被理解为众多新能源车型申请购置补贴的直通票,名录内的本土电池企业也随之迎来订单利好。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