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张图看懂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已进入中盘调整期(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9 09: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共享充电宝行业兴起,并迅速成为投资者和创业者竞相追逐的新风口。从发展初期商业逻辑的饱受质疑,到资本入场后的高歌猛进,再到尾部企业的纷纷阵亡,短短一年间便完成了行业的迅速迭代与梳理,由狂热回归冷静。目前,共享充电宝行业已进入中盘调整期,头部企业和二三线企业的差距逐步拉开。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共享充电宝用户规模达到1.01亿人,增长率达到225%。随着共享充电宝行业人口红利逐渐消退,增长率将有所下降,预计2018年中国共享充电宝用户规模将达到1.68亿人,增长率达到61.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市场规模方面,随着各大投资方的入局,中国共享充电器用户规模的增长,2017年是共享充电宝市场规模达到0.9亿元,随着城市设备密度的扩张,预计2018年中国共享充电宝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达到1.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电池容量扩增,快速充电,无线充电模式的兴起,共享充电宝市场面临着电池技术与充电设施技术进步的双重风险。共享充电宝厂商需拓展服务链,实现市场场景多元化、盈利模式多元化,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实现差异化竞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