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看懂新松机器人2017年财报:营收同比增20.7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9 09:16
分享:

公司在年报中表示,2017年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完善国内市场的同时开启海外布局,正式踏上国际化征程。市场影响力持续攀升,经营业绩实现持续增长。

公司披露的年报显示,工业机器人、物流与仓储自动化成套装备以及自动化装配与检测生产线及系统集成等几块业务收入都录得了两位数增长,其中物流与仓储自动化成套装备实现营收7.16亿元,同比增长30.88%,工业机器人实现收入7.66亿元,同比增长17.36%,自动化装配与检测生产线及系统集成实现收入7.65亿元,同比增长17.35%,三块业务占全年收入超九成。此外,除了收入的增长,公司披露的报告还显示,智能装备制造整体毛利率也小幅增长,较去年提升1.27个百分点。

据了解,2017年,公司丰富“协作”系列机器人产品线,7轴柔性协作机器人在3C行业实现应用。复合机器人成功应用在汽车、医疗等领域,成为国际首批实现批量化市场应用的产品。通用工业机器人已达到25种产品型号,完善的型谱使工业机器人实现包括焊接、切割、磨抛、喷涂、涂胶、装配、检测、铸造等18大类智能应用。工业机器人实现批量替代国外同类产品,在汽车高端制造应用领域实现新突破,还成功销往欧洲和北美洲市场,为未来全面布局海外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外公司还看好服务机器人的发展前景,认为服务机器人发展后劲增强。目前公司开发的服务机器人已经在商场、超市、银行、餐厅、博览会、科技馆、图书馆、政务厅、车管所等场合应用,还成功销往马来西亚、新加坡、阿联酋等多个国家。公司研发的家宝系列服务机器人,目前正在进行量产工作。下肢康复机器人、床椅一体化机器人、行走辅助、站立训练康复机器人等也陆续进入示范应用阶段。

公司在年报中表示,随着人口结构的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机器人产业热潮汹涌,未来3年,以技术、资本为核心的竞争元素将主导行业格局。公司将继续贯彻国际化发展方向,持续完善国内区域平台建设,同时进一步开展国际化产业布局,加强国际化合作与交流,持续提升全球市场影响力,实现公司产业规模的快速扩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