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规模分析(附全文)
来源:易观 发布日期:2018-03-30 16:04
分享:

2017年第4季度,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规模达12.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1%,环比下降4.5%。

在线婚恋社交因周期性需求下降而造成业绩下滑。尽管线上持续的利润改善举措,以及线下婚礼婚宴、情感咨询业务的快速发展,第四季度在线婚恋交友业务营收仍有所降低。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国内在线婚恋市场迎来了婚恋社交化所带来的新一轮增长。不过,婚恋社交毕竟是一个马太效应十分明显的领域,头部厂商在品牌经营中积淀形成的强大的用户体量和用户影响力,中小厂商只能望其项背,因此行业营收一方面受益于科技与玩法的推动在持续增长,另一方面也在持续向头部厂商靠拢。

2017年第4季度,珍爱网收入4.32亿元,占比达到35.3%。排名第二的百合佳缘收入份额达26.7%。这意味着珍爱网和百合佳缘营收合计占比已达到62%,在在线婚恋行业的强势地位已经形成。

具体到各个婚恋App的表现上,根据易观千帆的数据,珍爱网在2017年10月时移动MAU还是177.88万,在主要移动婚恋应用中排名第三,到12月时MAU已升至第二,与第一名百合网的月活跃用户规模相差无几。珍爱网月活跃用户数的突然增加,离不开过去一年中技术升级的助推,以及产品的不断更新迭代。世纪佳缘和百合网的合并,也顺势推动了珍爱网新用户的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