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分析:市场规模将达41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7 16: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中国人口流动性、性别比失衡、离婚率持续上升,越来越有利于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的快速发展,从而进一步扩大了互联网交友市场的用户规模。中国婚恋交友市场人群主要集中在15-59岁,根据《2015年中国人口与就业统计年鉴》与《2015年中国统计年鉴》统计数据显示,1982年至1997年是中国生育高峰期,且在1987年达到顶峰。现阶段,1982年以后出生的人群(即35岁及以下)进入婚恋需求高峰期,且随着社会的发展,近年来我国新人初婚年龄向大龄化发展。

数据显示,2012-2016年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规模保持快速增长,从2012年12.3亿元迅速发展到2016年的34.1亿元,年增长率基本保持在20%以上,增速最快的达到年增长40.25%。按照正常增长速度,预计到2017年年底,互联网市场规模总量将达到41.8亿元。

数据来源:易观、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总体规模达34.1亿元,其收入来源主要集中在线上自助式约会以及线下门店红娘业务,分别占总收入的57.18%和37.19%,两者加起来几乎达总收入的95%。此外,线下相亲活动、情感咨询、互联网金融、婚礼等业务对整个婚恋交友市场规模贡献较小。

数据来源:易观、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