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清明假期居民出游出行趋势报告:全国五星酒店预订均价1703.9元(图表)
来源:同程旅游网 发布日期:2018-03-30 15:08
分享:

国内游成都、三亚最热门,出境游泰国日本最受欢迎

《报告》提供的同程国旅清明旅游度假大数据显示,清明假期前后国内游和出境游市场持续升温,并在假期期间出现了明显的客流高峰。热门目的地方面,成都、三亚、上海、杭州、苏州、大理、昆明、桂林-阳朔、厦门、北京、西安等是清明前后最热门的国内长线游目的地,泰国、日本、越南、阿联酋、新加坡、菲律宾、印尼、埃及等是最受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巴厘岛、塞班岛、长滩岛等则是最热门的出境海岛游目的地。清明国内游热门线路的行程一般以3至5日居多,出境游行程以5至10日居多,为满足长线出游需要,拼假成为出游者的必然之选,近七成人选择了在4月2日至4月4日之间休假,加上假期前的一个双休日最长可拼出八天长假。

另外,清明期间出发的出境邮轮旅游线路也非常受欢迎。随着日本赏樱旺季来临,上海、天津、大连等邮轮港口发往日本方向的出境邮轮线路迎来春季出游高峰。

旅游花费水平方面,清明期间国内游人均花费(仅包含购买旅游线路花费)最高为2847元/人,出境游人均花费最高为9799元/人。国内游人均花费最高的城市为南通,出境游人均花费最高的城市是厦门。

出游方式方面,出境游和国内游自由行的比例继续扩大,高铁游、自驾游、包团定制游、近郊游等新玩法均是假期较受欢迎的新玩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