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清明假期居民出游出行趋势报告:全国五星酒店预订均价1703.9元(图表)
来源:同程旅游网 发布日期:2018-03-30 15: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清明临近,油菜花、樱花、牡丹花等春季热门花卉先后进入最佳观赏季,各地春游市场迎来客流高峰。同程国旅与同程艺龙日前联合发布了《2018清明假期居民出游出行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基于同程国旅的旅游度假大数据和同程艺龙的出行住宿大数据分析了2018年清明假期期间居民出游及出行趋势。《报告》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期间居民出游出行需求旺盛,民航、铁路等客运部门预计将在4月4日至4月8日之间出现明显的客流高峰,居民家庭周边休闲度假和赏花踏青需求旺盛,成都、三亚、上海、杭州、苏州、厦门、丽江、大理等是最热门的国内游目的地,泰国、日本、越南、阿联酋、新加坡、菲律宾等是最受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

铁路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假期最后一天,民航假期前一天客流量最大

《报告》中来自同程艺龙的清明假期交通出行大数据预测显示,铁路客流从4月4日至4月5日有小幅上升,但总体平稳,客流量峰值预计出现在4月7日,即假期最后一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苏州、成都等地火车站预计将是清明假期期间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

民航的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清明假期的前一日,客流量峰值出现在假期的第二天,整体客流量相比铁路较为平稳。清明假期期间民航国内航班的平均票价(含税费票价)最高预计在631.7元,最低预计在546.5元,票价最高值预计出现在4月4日,最低值预计出现在4月6日。

清明假期期间,上海、深圳、成都、广州、北京、重庆、西安、海口等均为最热门的民航国内航班进出港城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