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大城市标志性特色餐饮报告:广州茶点/成都火锅/青岛海鲜等(附图表)
来源:经济参考网 发布日期:2018-03-29 16: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ofo小黄车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了《骑行大数据寻找城市热点之标志性餐饮篇》,通过对广州茶点、昆明米线、成都火锅、长沙小龙虾和青岛海鲜等标志性特色餐饮场所的骑行大数据分析,显示大众对城市标志性特色饮食消费的偏好,该报告为城市综合商圈发展和餐饮品牌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

数据显示,广州最受欢迎的茶点品牌是“点都德”,昆明最受欢迎的过桥米线品牌为“建新园”,成都最受欢迎的火锅品牌为“小龙坎老火锅”,长沙最受欢迎的小龙虾品牌为“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青岛最受欢迎的海鲜餐饮品牌为“船歌鱼水饺”。

广州茶点:下午茶超越早茶 网红店“点都德”人气最旺

ofo小黄车出行大数据显示,在广州用户最爱的茶饮品牌中,网红店“点都德”荣登榜首,“广州酒家”紧随其后排名第二,“表妹香港靓点餐厅”、“纯再餐厅”、“稻香酒家”分别位居广州茶点品牌的第三至第五名。

在广州,很多游客会起个大早打卡吃广式早茶。但从大众出行习惯来看,吃茶点并不局限于早晨,“早茶”与“下午茶”都是深受宠爱的。尤其到了周末,17点-18点的“下午茶”出行订单及出行 偏好度明显高于上午8点-9点的“早茶”。可以说,生活悠闲的广州人在非工作日吃“下午茶”的喜好已经超越了“早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