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医疗竞争力省会市属/计划单列市医院100强榜单(附详细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7 14: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24日,“2018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据中国医疗竞争力.省会市属/计划单列市医院100强榜单显示,进入榜单前十的医院分别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京鼓楼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其中,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得分915.86分位列排行榜首位。南京鼓楼医院以906.49分紧随其后。

据了解,省会市属/计划单列市医院(以下简称“省/单医院”)是指医院位于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由市卫计委管辖的综合医院、中医医院、市办医学院附属综合医院和该市区级医院。

从中国省会市属/计划单列市医院综合竞争力来看,100强的医院区域分布展现明显的地区差距,东中西部中东部最强、西部最弱,七大区以中华东区最强、华北最弱。广州、深圳和西安的省会市属/计划单列市医院竞争力较强,拉萨仍未有医院入围省会市属/计划单列市医院100强。中国省会市属/计划单列市医院的发展不均衡问题仍未解决。

从竞争力地区来看:不同区域间省会市属医院和计划单列市的综合竞争力还有较大差距,优质的省会市属医院分布不均衡的格局仍未被打破。东中西部地区以东部最强,而且与中、西部地区的差距在逐渐加大。而双一流学科中与临床医学相关的学科多分布在东部的名校,这或使东部医院与中、西部医院在科研水平、人才梯队和医疗技术等方面进一步拉开差距,优质医疗资源分布不均问题进一步加剧。随着医科院校临床相关学科的崛起,医科院校直属附属医院的综合实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让本来就在省部属医院和医科院校直属医院的夹缝中生存的省会市属医院发展进一步受限。七大区中依然是华东最强,华北最弱。

数据来源: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