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汽车产品投诉情况分析:福特汽车投诉量最大!(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6 16: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近年来我国汽车保有量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2.17亿辆,比2016年底增加2,304万辆,增长11.85%。汽车消费在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的同时,也出现了一批消费权益争议问题,影响了消费者的购车和用车体验,有些经营行为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本报告通过对全国消协组织受理的汽车投诉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为消费者汽车消费和权益保护提供参考及警示信息。

一、汽车消费投诉案件受理情况

(一)投诉基本情况

2017年度,全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共录入汽车产品(含零部件)投诉20474件,比2016年增加5227件,增长率为34.3%。

数据来源: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数据统计,2017全年投诉案件共受理19348件,受理率为94.50%,其他为不受理、待受理或移转案件。受理的案件中,达成调解协议13931件,未达成调解协议2445件,消费者撤回投诉503件,投诉解决率68.8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2亿元。

2017全年汽车投诉案件处理情况

数据来源: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