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浙江上市企业数据分析:上市公司以制造企业为主(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3 17:35
分享:

3、盈利状况分析

一家企业的盈利能力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主营业务的毛利率,二是成本的控制。这两个方面最终都会反映到净资产收益率上。所以我们说,净资产收益率是衡量企业盈利能力的首选指标。

横店影视的净资产收益率下滑明显。这与前面的资产周转效率下滑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我们说指标不是孤立存在的,它们之间会有各种联系。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成长性分析

“年度销售额”是衡量企业规模的主要指标,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可以被视为企业规模的扩张,业绩能够连续多年保持15%以上增长的企业凤毛菱角。

通过看横店影视,你就知道保持收入的持续增长有多难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