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浙江上市企业数据分析:上市公司以制造企业为主(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3 17: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浙江省生产总值站上5万亿元台阶,达到51768亿元,比上年增长7.8%,快于全国GDP增速6.9%。在这样的经济体量之下,2017年浙江共有88家公司上市,占2017全年新上市公司数量的20%。

一、城市分布

据统计,浙江的上市公司有113家分布在杭州,其它城市如湖州、嘉兴、金华等均有公司上市。浙江美大在嘉兴,金字火腿在金华,韵达股份在宁波,申通快递在绍兴,森马、红蜻蜓、报喜鸟等服装品牌都在温州。

浙江上市企业分析—厉害了浙江!

数据来源:读懂上市公司

二、行业分布

2017年,浙江三大产业占生产总值的比重分别为3.9%、43.4%和52.7%,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27279亿元,增速最快,为8.8%。纵观近五年浙江省三大产业占比数据可以发现,第一产业占比逐年减少,第三产业占比越来越大。

浙江上市企业分析—厉害了浙江!

数据来源:读懂上市公司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