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浙江上市企业数据分析:上市公司以制造企业为主(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3 17:35
分享:

三、经营状况

企业的盈利状况无非是从四个方面进行分析:主营业务状况;资产运作效率;盈利状况分析;以及成长性分析。

1、主营业务状况

主营业务是企业发展的命脉,我们可以通过扣非后的净利润占净利润的比重,这一比例来判断。该比重越高,表明企业主营业务贡献的利润越大。这几年来,横店影视的该比重在85%左右徘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资产运作效率

总资产周转率是反映上市公司资产管理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周转率越高,表明企业的销售能力越强。

近三年来随着资产规模的扩大,其资产周转销量开始下降。另外,通过总资产报酬率也可以看出企业资产营运效率的下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