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永辉超市业绩分析:营收净利双增(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22 16:24
分享:

科技转型

过去一年,永辉向科技型零售企业转型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一方面,永辉推出股票激励计划,拟向公司战略管理层、核心管理层、重要经营层及核心业务骨干等授予合计不超过1.67亿股限制性股票,截止目前股权激励计划已授予完成。

另一方面,永辉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并拟联合腾讯共同投资家乐福中国,此外已先后战略入股中百集团和红旗连锁。

有分析认为,腾讯的零售布局,逐步确立了永辉在零售领域的核心地位。也有券商认为,永辉目前正处于科技零售转型阶段,18、19年将是科技红利释放期。

招商证券零售行业首席分析师许荣聪认为,生鲜领域的竞争壁垒和长期发展潜力下,永辉有望成为实体零售转型升级的大赢家。公司新业态加速扩张,明年CPI回升有望助推同店增速改善,合伙人制度红利仍将释放。未来公司还可向外输出品牌、深度合作强强联合。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零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