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分析:零售回升明显 餐饮收入领先(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8 13:37
分享:

(三)传统零售状况好转,重要商品支撑增强

传统业态增速回升。传统零售业态在经历前期的低速增长后,不断调整经营模式,增速出现明显回升。2017年,百货店、专业店、专卖店同比分别增长9.2%、11.5%和8.1%,增速分别比上年加快10.3、3.6和1.0个百分点,表明传统业态经营状况正在好转,对市场的贡献作用在逐步增强。

四川省限额以上零售业法人企业传统业态商品零售增速情况表

数据来源:四川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刚需类保持较快增长。2017年,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实现零售额同比增长16.3%;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实现零售额同比增长16.5%,吃穿类商品对限额以上消费品市场的贡献率超过3成,拉动其增长3.7%。

升级类消费增长快。2017年,通讯器材类、体育与娱乐用品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化妆品类、金银珠宝类分别增长28.7%、21.1%、18.4%、16.6%、15.4%,增速均明显快于消费品市场。

汽车消费持续回升。2017年,实现汽车零售额2052.5亿元,增长6.9%,增速虽然仍是个位数,但却是2015年以来的年度高点,比上年加快0.5个百分点,拉动消费品市场增长0.8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四川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成品油消费贡献作用增强。2017年,四川实现成品油零售1208.6亿元,比上年增长10.6%,重回两位数增长,比上年加快7.0个百分点,拉动消费品市场增长0.7个百分点,拉动作用较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