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包裹年度之“最”排行榜:包裹粤浙苏最多 上海人最“懒”(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5 14: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5日,菜鸟发布的2017包裹之“最”排行榜。据榜单显示,包裹量上粤浙苏领先,北京却未入前十;另外,80后、90后已是绝对主力军,而50后剁手甚至超过00后,天秤座成为收包裹冠军。

在城市方面,杭州剁手能力稳坐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杭购买力最强。不过,其中上海人最“懒”,使用菜鸟裹裹预约快递员2小时上门最多。在快递最后100米服务中,武汉小区最爱代收,西部小区多过东部;高校中,江苏大学生最爱买,京沪高校则远远落后。

包裹粤浙苏最多,北京未入前十!

作为国民经济亮点,物流业在2017年再创新奇迹。以历年双11为例,物流订单翻了5.3倍,从2013年的1.52亿到2017年的8.12亿,而签收1亿时间从9天缩短为三成只需2.8天。通过智慧技术和行业大协同,菜鸟和合作伙伴画出了一条中国物流特有的神奇曲线。

菜鸟数据显示,广东、浙江、江苏收到的包裹排名前三,上海第六,北京却未能挤入前十。第四至十名分别是山东、河南、上海、福建、四川、湖北和河北。

数据来源:菜鸟网络、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