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旅游上市公司发展态势良好 6年复合增长率14.04%(图表)
来源: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8-02-07 17: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发布了《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8)》。2017年全球旅游经济的强劲增长,全球旅游总人次快速增长,达到全球人口总规模的1.6倍。全球旅游总收入超过5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6.7%。旅游对于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作用更加明显。全球旅游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的增速均超过2016年,分别增长6.8%和4.3%。2017,全球旅游总收入和旅游总人次增速持续高于GDP增速。那么全球旅游上市公司发展又如何呢?

全球旅游上市公司发展态势良好

成长能力:6年复合增长率14.04%,与同期主要资本市场指数增幅相一致

1.50家旅游上市公司市值6年翻番

本报告选取全球具有代表性的50家旅游上市公司,其中12家旅行社相关的公司,10家交通类公司,12家酒店类公司,16家综合类公司。如图2.1,所选取的旅游公司上市地点覆盖全球主要资本市场,其中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分别有20家和15家。

图2.1旅游上市公司上市地点分布

资料来源:wind数据

如图2.2,从2010年到2016年50家旅游上市公司总市值由3561.68亿美元增长到7859.83亿美元,复合增长率14.04%,趋势稳中有升,2013年增幅最高,同比增长63.77%。50家旅游上市公司总市值增长1.2倍,与同期主要资本市场指数增幅相一致,说明资本对于整个旅游业的投资热度逐渐趋于理性。

图2.2旅游上市公司总市值及增长率

资料来源:wind数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