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民办教育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7 17:28
分享:

对于在线教育的不断兴起,像在线教育等一类的民办类教育规模也日益扩大,那么如何在竞争愈来愈激烈的民办教育中胜出,就必需了解2018年民办教育行业将如何发展,有何趋势?

2018年民办教育行业发展趋势预测:

1.“教育+互联网”持续喷发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预测显示:预计2018年在线教育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关口!前几年,互联网公司纷纷进军教育培训行业,科技这个看似和教育不搭边的领域,开始改变教育的走向,顺便完美诠释了啥叫跨界。如今,这股热潮不降反增,除双巨头新东方、好未来主动转型外,各种在线教育新锐公司也是层出不穷,受到资本的热烈追捧,在线教育用户边界不断扩大。

同时,各种线下教育培训机构为抢夺生源也拼尽了全力,在单纯的做地推、发传单之外,开始使用互联网工具进行推广宣传,借助互联网的优势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教育+互联网”在未来仍会继续喷发。例如,我们的合作伙伴郑州大山外语、南京远博学堂通过伯索云学堂的直播/微课功能,借助线上营销,把一些模板课程放在线上进行讲解,同时吸引没有报名的学生/家长点击观看,并获取生源信息。

“教育+互联网”是未来教育发展的趋势,不可避免。互联网科技的进步,在深层次改变教育产业升级换代,带来教育行业商业模式,教研模式,市场运营模式的改变。

2.教育初心的回归

在线教育对线下教育的冲击是必然的,但无论哪种形式的教育,重点依旧在“教育”二字,品牌、师资、产品,仍旧是决定学校生死存亡的重要因素,对消费群体的服务和教育效果势必成为选择关键因素。在线教育的发展和壮大,对传统教育机构带来巨大冲击,而如何在冲击之下维持自身优势,大力重视教研效果和教学效果,逼迫着教育机构回归到教育的初心上。在刚需的市场上和无压力下,教育机构发展与钱离得很近,也因此离有效教学效果更远。

互联网带来新渠道和营销模式,同时诞生了新的商业模式。利用互联网思维和教育思维的结合,得到颠覆性的变化。如徐州雄展教育,用伯索云学堂配合线下教学来做教学服务,从学生的需求切入,在教学服务上深耕细作,通过短短的几个月时间成长为一家千万机构。

3.强化口碑和产品重要性

大部分的教育机构,都是通过优质教学体验、教学服务、教学效果的产出,实现口碑上的传播。现在机构的发展趋势就是招生任务下沉,从营销层面来讲,教培机构的基石必须而且绝对必须是“内容服务”,宣传单页或各种网络宣传对学生和家长的吸引力正慢慢下降,唯有优质的、能及时体验的内容才是吸引学生和家长最直接有效的方式。所以,教育机构优质内容的传播,除了提高机构口碑,更重要的是可以赋予它招生的属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