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宽带速率数据分析:闲忙时加权平均可用下载速率上海最高(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5 14: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30日,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第18期《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2017年第四季度)。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19.01Mbit/s,比2017年第三季度提高了2.60Mbit/s,季度环比提升达到15.9%,其中上海、北京两地固定宽带下载速率率先超过20Mbit/s大关。我国移动宽带用户使用4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平均下载速率达到18.18Mbit/s,环比2017年第三季度提升14.2%。我国网络提速工作成效明显,本季度固定及移动宽带下载速率双双向20Mbit/s大关逼近,并均取得10%以上的环比增长速度,视频下载速率也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固定宽带用户上网体验状况

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忙闲时加权平均可用下载速率为19.01Mbit/s,与2017年第三季度相比增长15.9%。

数据来源:宽带发展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全国平均可用下载速率闲忙时对比中,忙时平均下载速率为18.11Mbit/s,闲时平均下载速率为19.66Mbit/s。

数据来源:宽带发展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不同区域来看,东部闲忙时加权平均可用下载速率最高,速率为19.33Mbit/s;中部地区忙时加权平均可用下载速率为19.07Mbit/s;西部地区区忙时加权平均可用下载速率为18.12Mbit/s。

数据来源:宽带发展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