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宽带普及状况报告(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6 10: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24.99Mbps,同比2017年第三季度提升52.4%;我国移动宽带用户使用4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平均下载速率达到21.46Mbps,同比2017年第三季度提升39.3%。2018年二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和4G网络用户下载速率双双超越20Mbps,同期网络视频下载速率也取得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数据显示,在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中,中国电信平均下载速率最高,为25.48Mbit/s,其次为中国移动,速率为24.99Mbit/s,最后为中国联通,平均可下载速率为24.851Mbit/s。

数据来源:宽带发展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移动宽带平均下载速率为21.46Mbit/s,在中国各区域移动宽带下载速率方面,东部地区平均速率最高,为22.63Mbit/s。在不同运营企业来看,2018年第三季度移动宽带平均下载速率中国联通排名第一,平均下载速率为23.45Mbit/s;其次为中国电信,平均下载速率为21.41Mbit/s,最后为中国移动,速率为21.08Mbit/s。

数据来源:宽带发展联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