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三大运营商用户市场对比分析(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5 15: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

所谓携号转网,就是号码可携带、移机不改号,手机用户可以在不换号码的情况下更换不同的基础电信运营商,原手机号码继续保留。携号转网的初衷是为了促进电信业健康发展,满足用户的需求,推进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那么,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三大运营商的市场竞争是有多激烈呢?

在过去的2018年,对于中国移动来说无疑是载入史册的一年,固网宽带正式封王,配齐了行业中移动用户、4G用户和宽带用户三个第一。中国电信稳中有进,虽然在宽带市场上落人一步,但是移动用户突破了3亿大关,离中国联通仅一步之遥;4G用户更是每月平均五百多万净增量的好成绩。一直忙于混改的中国联通在2018年上半年凭借着各类“王卡”,实现了4G业务的大翻身。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12月份三大运营商经历了一番业绩之拼,为2018添上更加完美的一笔。据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中国移动继续保持自己在移动、固网两个领域的优势,移动用户数达到9.25亿,宽带用户数达1.57亿。曾经的“宽带霸主”——中国电信的移动用户则为3.03亿,宽带用户数则紧随其后,达到1.46亿。另外,中国联通移动用户数达3.15亿,宽带用户数仅为8088万,在12月份甚至出现减少了22.1万户的情况。

总体来看,在12月份,三大运营商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2018年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2018年12月三大运营商经营数据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