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宽带用户普及率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5 16: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21.31Mbps,同比2017年第二季度提升51.0%;我国移动宽带用户使用4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平均下载速率达到20.22Mbps,同比2017年第二季度提升50.2%。2018年二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和4G网络用户下载速率双双超越20Mbps,同期网络视频下载速率也取得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在201年第二季度中国各省市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TOP10中,排名第一的是江苏省,普及率为114.5%;其次为福建,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为110.0%;排名第三的是浙江省,普及率为109.6%;其后分别为广东、上海、北京、宁夏、重庆、天津、河北。

数据来源:宽带发展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各省市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中,北京位居榜首,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高达162.3%;其次为上海,普及率为139.7%;排名第三的是广东,移动用户普及率为130.6%;其后分别为浙江、宁夏、陕西、江苏、海南、青海、福建。

数据来源:宽带发展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宽带市场前景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