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年互联网上市企业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3 15:05
分享:

互联网上市企业结构

截至2017年12月,在102家互联网上市企业中,工商注册地位于北京的互联网上市企业最多,占互联网上市企业总数的40.2%;注册地为上海和深圳的互联网上市企业比例分别为18.6%和8.8%;注册地为广州和杭州的互联网上市企业比例均为3.9%。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互联网上市企业的地区分布也间接反映出各地的互联网产业发展环境。一线城市任人小、产业和投资方面的优势驱动该地区互联网企业上市,随着各地创新创业企业的发展和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改革推进,未来互联网上市企业会在更多的地区产生。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互联网上市企业中,网络游戏类企业最多,占28.4%;电了商务、文化传媒、网络金融和软件工具类企业分别占总数的14.7%、10.8%、9.8%、5.9%。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发展迅速,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垂直类电子商务企业与平台类电子商务企业正在形成差异化的发展道路;网络金融行业发展迅速,各类创新的理财形式不断推出。未来,随着金融市场的不断完善和相关政策的出台,上市类型将进一步均衡。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