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年互联网上市企业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3 15: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我国网民数量逐年上涨,互联网行业持续稳健发展,互联网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互联网上市企业数量

截至2017年12月,我国境内外互联网上市企业24总数为102家,较上年增长12%。其中,在沪深、美国和香港上市企业的数量分别为46家、41家和15家。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部分在海外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开始私有化进程,回归国内上市。这主要由两方面原因促使:一方面,由于国内证券市场信息软件行业市盈率较高,更容易获得较高市值;另一方面,国内金融环境日益完善,对于海外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也起到一定吸引作用。随着优质创业企业数量的增多,未来中国的上市企业数量仍存在较大增长空间。

互联网上市企业市值

截至2017年12月,我国境内外互联网上市企业总体市值为8.97万亿元,较2016年增长6610%。在美国上市的互联网企业总市值最高,占总体的548%,在香港和沪深两市上市的互联网企业总市值各占总体的37.5%和7.7%。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至2017年12月,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的市值分别为:3.1万亿元、2.9万亿元和0.5万亿元,家企业的市值占总体上市企业市值的73.9%。而借助庞大的资本优势,三家企业在投资并购、技术研发、模式创新方面也建立明显优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