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智慧停车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31 17:45
分享:

一、汽车保有量不断提升,停车位供需缺口巨大

“停车难”是个社会难题,也是政府难题,除了要大幅度建设停车位,还需要用大数据的手段去盘活全国的停车位。如果云端大数据平台足够强大,能在城市管理的角度得以应用,在云端通过技术手段来调节停车位的应用,那么停车难题就将化解在智慧城市建设的浪潮里。

汽车保有量是服务市场规模有望加速增长的关键。截至2017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2.17亿辆,较2010年增长138%,据国家信息中心预计,至2020年这个数字将达到2.5亿。2017年国内汽车产量2994.2万辆,同比增长3.2%。

2013-2018年中国汽车保有量统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据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新建停车场项目约1.2万个,新增停车位约540万个,其中公共停车位约200万个,其余为配建停车位。有关数据显示,2016年乘用车新车销量实现了高速增长,增至2438万辆,新增停车位与新增汽车销量的比值为1:4.5。这就意味着原来近6千万的停车位缺口不仅没有被填补,反而还会加大,车主们“停车难”的问题依然令人头疼。

二、车主痛点即市场商机,智能停车产业被引爆

智慧停车的概念从2014年开始兴起,2015年资本涌入,成了行业爆发年,有超过200家企业参与了智慧停车。短短的六七年间,停车场行业的智能化发展飞速,技术的更新换代让人耳目一新。停车场仿若时尚界的一匹黑马,如灰姑娘般从不被重视的“堵暗乱”场所,摇身一变成为商业体提升高端品牌形象的一张时尚名片。通过智能化的投入,提高停车场管理水平,优化停车位使用效率;或者采用人工智能手段不断改善用户的体验感受,引来优质客流,彰显商业体的潮流科技高品位。用户需求即为商机,智能化停车行业从此被点燃,随后被众多停车企业和资本市场引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