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停车设备市场需求情况分析:关键看这四点(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5 14: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机械式停车设备行业一定程度上受到居民收入水平、汽车产销量、土地供应等因素的影响。

宏观经济持续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提高

2017年国民经济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整体形势好于预期,决胜全面小康迈出坚实步伐。全年国内生产总值827122亿元,比上年增长6.9%。

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974元,比上年名义增长9.0%,比上年加快1.0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396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432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3%。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2.71,比上年缩小0.01。国民经济和居民收入的持续稳定增长,为我国汽车行业及机械式停车设备行业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宏观环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汽车保有量不断提升,停车位供需缺口巨大

2017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901.5万辆和2887.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和3%。我国汽车产、销量均连续9年位居全球第一位。从机动车保有量来看,随着经济增长和城市化率不断提升,我国城市机动车保有量也迅速增长。截至2017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0亿辆,其中汽车2.17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3.85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3.42亿人。

与此同时,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千人汽车保有量仍然处于较低水平。截至2015年底,我国千人汽车保有量仅为110辆左右,远低于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的水平,汽车产业尚有充足的发展空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国际城市建设经验,停车泊位数应达到车辆保有量的1.1-1.3倍,按照1.1的最低比率计算,仅2016年,我国停车泊位数理论上就应该同步新增2,400万个,然而,我国大城市小汽车与停车位的平均比例仅约为1:0.8,中小城市仅约为1:0.5,我国停车位建设速度与汽车保有量增速严重不匹配,未来我国将面临持续的停车位建设需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