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停车难催生百亿智慧停车市场 智慧停车发展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3 11: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停车利用停车位为基础,结合无线通讯、移动终端、GPS定位、GIS等技术打造城市停车位的采集、管理、查询、预定及导航服务,其目的在于实现停车位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和车主停车服务的最优化。停车需求大,叠加国家政策政策支持,未来智慧停车前景一片光明。

一、智慧停车行业快速发展

1、智慧停车市场规模

智慧停车业务经过几年的持续市场推广,在一线城市已经形成有效的市场示范效应,应用范围和用户规模不断扩大,并正在逐步向全国范围辐射,行业正在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智慧停车市场规模不断增长,2020年我国智慧停车市场规模达154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智慧停车市场规模将达2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互联网企业争相布局智慧停车

智慧停车市场潜力大,互联网企业看好智慧停车,积极布局智慧停车业务。近年来,阿里、腾讯、百度、小米、华为等互联网企业纷纷投资布局智慧停车业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智慧停车玩家众多

智慧停车行业玩家较多,暂未形成垄断性企业,市场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智慧停车行业玩家主要有停车设备供应商、安防设备供应商和互联网企业三类玩家,不同类型的玩家拥有各自的资源禀赋和竞争优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