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无人货架市场分析及发展趋势:市场规模将到13.3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6 17: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无人货架是指无导购员、无收银员的便利货架,用户自助完成选购和支付。无人货架主要设置在办公空间,消费者自取商品并扫描货架上的二维码进行支付。

无人货架的代表主要包括猩便利、零食e家、用点心吧等。相比与自动贩卖机,无人货架成本低,一般无入驻租金,但丢失率难控制。

行业融资情况

截止2017年9月末,无人货架行业已经有至少16家无人货架获得投资,最高的达到3.3亿元,融资金融总额超过25亿元。

市场发展现状

1.货品有限

由于无人货架主要设置于企业办公场地,不能占用太大面积,也能以摆放过多的货品。

2.利润有限

无人货架与便利均是即时性需求市场,主打休闲食品,休闲食品毛利较低。

无人货架市场规模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无人货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无人货架市场规模达到4.5亿元,随着行业的逐渐成熟,预计2018年无人货架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将达到13.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无人货架行业发展趋势

无人货架看是一个门槛低的行业,但是真正的难点在于规模化或的精细化运营,随着无人货架运营经验积累,各互联网巨头的入局,资本大量涌入,市场资源整合速度加快,无人货架这一市场的发展正加速向前。伴随着各大企业点位迅速铺设,企业通过占据优势区域巩固市场地位,充分发掘市场潜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