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童装市场预测 :童装销售规模望超1700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6 14: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居民收入和消费能力的快速增长,以及产业层面婴童消费群体的持续壮大与消费习惯的升级改变,我国童装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市场规模与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为品牌童装企业的发展带来了良好的历史机遇。尤其是在成人服装市场增长放缓的背景下,童装市场的快速增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服装企业参与其中。

二胎政策颇见成效 二孩出生数首次超过一孩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2017年全年出生人口为1723万人,比2016年减少了63万,人口出生率为12.43‰,同比下降0.52‰。国家卫计委在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之初,曾预测出生高峰将出现在2018年,而对2017年出生人口的最低预测为2023.2万。而最新的数据表明,出生高峰在2017年就过去了,2017年出生人口比卫计委的最低预测还要少整整200万。

虽然中国出生人口减少,但是仔细研究发现,二孩出生数首次超过一孩出生数。2015年10月29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2016年1月1日,全面两孩政策正式实施。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一孩出生人数724万人,比2016年减少249万人,而二孩数量反超一孩159万人,达到883万人,同比增长162万人。二孩占全部出生人口的比重达到51.2%,比2016年提高了11个百分点。这是2016年推行“全面二孩”政策以来,二孩出生数首次超过一孩出生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