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童装市场分析及预测:行业规模扩大 巴拉巴拉稳居前列(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7 17: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大众的消费观念及消费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其中,家长对于孩童成长过程中的消费也愈加重视,婴童消费支出在家庭的消费支出中所占比例逐年上升。同时,二胎的放开也为童装市场带来需求,我国童装市场迎来快速发展的时期。

童装市场发展现状

童装涵盖了0-16岁年龄段人群的全部着装,按年龄段可以细分出婴儿装、幼儿装、小童装、中童装、大童装、少年装等。近年来,我国童装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童装市场规模达到2090.96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于我国童装产业科技含量不高,企业进入市场的门槛较低,目前我国童装品牌繁多,从高端产品线至平价产品均有覆盖。对于童装的选购注重质量安全、亲肤柔软等方面,高端品牌对于产品质量相对更有保障,近年来不少童装高端品牌迎来快速发展。

其中,据统计,2019年童装市场份额占比最高的为巴拉巴拉,约占6.9%。巴拉巴拉(Balabala)是中国森马集团于2002年创建的童装品牌,产品全面覆盖0-14岁儿童的服装、鞋品、生活家居、出行等品类,预计2020年还将稳居市场份额第一。其次为安踏旗下童装线,2019年童装市场份额占比为1.6%。阿迪达斯随后,2019年童装市场份额为1.4%。上述品牌2019年在童装市场份额中的占比在1%以上。

另外,小猪班纳、安奈儿、迪士尼、嗒嘀嗒等品牌也占据一定的份额,具体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